•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涿州启动建设涿州城市航站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栋 梁若曦
2021-01-05 18:23:0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梁栋 梁若曦)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涿州市政府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双方代表签署《涿州城市航站楼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大兴机场首座按照“品牌一体化、服务一体化、营销一体化、信息一体化”标准运营的城市航站楼建设正式启动。

  涿州毗邻北京,交通便捷、区位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和雄安新区重要辐射区。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此次与涿州市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是在草桥、固安两个城市航站楼成功运营的经验基础之上,对运营标准进行了升级,是城市航站楼的2.0版本。

  未来,大兴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将按照“品牌一体化、服务一体化、营销一体化、信息一体化”的运营标准,实现与大兴机场主航站楼同频共振,为旅客提供值机、行李托运、快速进京等便捷服务。预计明年年中,涿州与大兴机场间的联通道路修通后,从涿州前往大兴机场只需40分钟,极大便捷涿州旅客出行。

  涿州市委书记、市长姚运涛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涿州城市航站楼的建设实施,有利于提高涿州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有利于优化周边县(市)乃至全保定的航空出行条件,有利于提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面交通网络的服务水平,将为涿州市发展临空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在涿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城市航站楼作为机场主航站楼服务的延伸,既满足旅客出门即享受高品质航空服务的需求,又能吸引人流、创造商机,发挥大型枢纽机场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经理姚亚波表示,北京大兴机场有决心,与涿州市政府及参与企业,共同探索和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城市航站楼发展模式,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合作典范。

关键词:涿州,航站楼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