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二届“关汉卿戏剧季”闭幕 32场演出戏“聚”保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12-28 18:08:08
分享:

中国杂技团演员在杂技剧中表演杆技《攀登者》。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晚,中国杂技团现身保定,在关汉卿大剧院演出杂技剧《青春ing》。至此,第二届“关汉卿戏剧季”落下帷幕。历时3个月的戏剧季为古城保定献上32场演出和2期公益大师课,集中展现了丰富多元的戏剧构成,搭建起文化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12月26日晚,作为第二届“关汉卿戏剧季”的收官之作,关汉卿大剧院特邀蜚声国际的中国杂技团,在保定演出了堪称全国最具技术含量的杂技剧之一的《青春ing》。

  此次演出将曾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杆技》《球技》《高拐》《顶碗》《地圈》《俏花旦-集体空竹》等节目精华部分融入故事之中,以情景剧的形式全面绽放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新、奇、险、美”得到精准细腻的展现,使观众充分感受到杂技和戏剧两种表演艺术的精美结合。

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

  据了解,第二届“关汉卿戏剧季”期间,关汉卿大剧院凭借保利院线丰富的演出资源,力邀陈佩斯、杨立新著名表演艺术家,王蓉蓉、王洪玲等戏曲名家,以及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和本地院团倾力加盟,现代京剧《沙家浜》、传统京剧《状元媒》等经典大戏轮番上演,话剧《雷雨》等大师经典完美呈现,演出种类丰富,多种戏剧艺术形式大放异彩。话剧《戏台》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购票热潮。

王洪玲、王英会主演河北梆子《龙凤呈祥》。

  同时,为使市民更近距离地感受戏剧文化艺术,关汉卿大剧院精心策划了对谈沙龙、主创见面会活动,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戏剧感受方式。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携舞剧《春之祭》主演举办分享会;著名舞蹈演员王亚彬主讲公益艺术讲座“亚彬的舞蹈课”,与观众探讨舞剧《青衣》的创作历程和故事背景。

杨丽萍见面会暨《春之祭》分享会。

  第二届“关汉卿戏剧季”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保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延续了首届“传播戏剧精神、传承戏曲艺术”的文化精髓,以戏剧塑造美好生活为目标,旨在通过戏剧的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大家点燃希望之光,提振市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关汉卿大剧院始终坚持高水准、低票价的惠民定位,致力传承艺术经典、加强艺术交流,引领推动保定文化的繁荣发展,打造高幸福指数文化生活方式,让“关汉卿戏剧季”成为戏剧审美新高地和戏剧交流的文化平台,为重塑保定戏剧文化盛景添砖加瓦。

关键词:保定,关汉卿大剧院,戏剧季,闭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