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府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11-13 22:03:12
分享:

  11月11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宋灵恩出席并座谈。

  座谈时,郭建英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宋灵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信通院长期以来对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郭建英说,信通院围绕支撑行业发展的战略、政策、标准、测试认证等方面深入研究,在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等领域前瞻布局,在推动我国通信行业、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建英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对“加快数字化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赋予保定“环京津核心功能区”和“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当前,保定着眼“对标京津、服务雄安、协同发展”,积极谋划未来发展,力求“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近年来,保定与信通院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通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约进一步拓展了双方的合作领域,开启了深度合作的新篇章。真诚希望信通院积极参与保定数字经济发展,持续为保定市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数字政府助力赋能。保定市委、市政府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确保双方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宋灵恩表示,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以新能源、电子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产业体系高度集群化,创新研发强度和创新资源聚集程度都很高,发展环境良好。当前,在全球信息化浪潮的推动下,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社会。保定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融合运用方面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信通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保定需求,突出重点,深化合作,高效支撑保定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助推保定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强,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约。

  在保期间,宋灵恩一行还到长城汽车研发中心、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以及高新区部分企业实地考察。

关键词:保定,合作协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