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喜迎农民丰收节 易县太行水镇玉米冒险村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冯英华
2020-09-19 12:07:44
分享:

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开园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李艮春 通讯员 冯英华)9月19日,易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欢庆活动在恋乡·太行水镇拉开帷幕。非遗表演、花会巡游、蒙眼投掷大棒子、滑道拔河赛、扶贫农产品集市……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农事体验活动为外地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展现出老区人民庆丰收、迎小康的幸福图景。同时,太行水镇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亮相,开园迎宾。

太行水镇展示丰收的玉米。

  结合县域历史文化特点及太行乡村地理风貌,今年,太行水镇在文旅行业普遍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在危机中谋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以太行山区主要粮食作物“玉米”为主题,全新谋划建设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促进恋乡·太行水镇再次迭变升级。

开园仪式现场。

  在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仿北福地半地穴式房屋、法国混草生态牧场、2000平方米崖壁巨幕灯光、20余种萌宠动物、50余项玉米主题体验活动……集乡野自然、欢乐体验、三产融合、四季经营为特色,充分实现了乡村游轻松、愉悦、舒适的本质回归,展现了乡村振兴的时代新貌。

  据了解,恋乡·太行水镇自2016年在易县落地以来,始终以传承中国乡俗文化,铸就民族乡旅品牌为己任,聚焦农、文、旅融合,打造中国乡村旅游产业品牌,先后获评“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等。

南瓜丰收的场景。

  活动当天,河北恋乡休闲农业有限公司与易县有关合作社签订了百万斤玉米采购协议,以进一步通过项目发展带动当地群众稳定增收。据了解,太行水镇还将陆续举办文化进景区、玉米丰收节欢乐体验日、国庆崖壁巨幕亮灯等文化活动。

关键词:易县,喜迎,丰收节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