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竞秀区30余名残疾人统一接受就业培训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若雯 张志谦
2020-08-31 11:38:03
分享:

  为帮助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达到就业目的,近日,为期一个月的竞秀区残联残疾人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班开讲,培训内容包括生活照料、保健护理等多项教学章节。

  在培训现场,老师通过技术讲解、亲自示范等方式进行教学,因人施教、注重实效,详细介绍了照料看护婴幼儿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与学员交流互动,解疑释惑。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残疾人之间还能互帮互学,增进了友谊、培养了技能。

  竞秀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提高残疾人适应社会变化和市场竞争的能力,拓宽残疾人就业途径,此次培训的参与人数和培训时长较往年都有了明显增加。同时,区残联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加大了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救助扶持力度,并积极与社会资源对接,依托实用技术培训班,更好地让残疾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和为社会做出贡献。(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张志谦)

关键词:残疾人,就业,培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