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餐饮业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8-18 18:13:00
分享:

发布会活动现场。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刘鑫鹏)8月18日,保定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举办发布会,号召餐饮企业行动起来,采取具体举措,落实“厉行节约、文明消费”。

  在行业内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主题宣传工作。保定市各餐饮企业、会员单位将通过线上以及线下积极宣传推广,包括悬挂、粘贴宣传海报、条幅、展示牌等,全方位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大力弘扬文明节俭社会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引导文明消费,提倡各餐饮企业推出小份菜、半份菜。保定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号召各餐饮企业,对就餐人数比较少的客人,可积极推出单人餐、双人餐或新形式的套餐等;继续积极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度;针对传统红白事包桌浪费严重问题,建议营业者对包桌菜品大胆创新菜单内容,合理安排,做到少而精不浪费;加强对厨房队伍的培训和管理,严管原材料采购关,杜绝有害产品的采购和使用,鼓励厨师发扬工匠精神,减少厨房原材料加工浪费行为,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餐饮业常态化的任务。

  加强餐饮服务人员相关服务培训。保定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建议各餐饮企业要引导客人理性消费,加强打包服务,根据各店实际情况开展对顾客光盘奖励政策等。

  该协会还倡导团餐、快餐、机关、各高校食堂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单位食堂、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时时处处践行“光盘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减少外卖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

关键词:保定,餐饮业,遏制浪费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