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物

刘吉祥:医疗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王棋 2017-10-24 11:0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发言。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王棋)“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的心情特别激动,一直不能平静。我关注的重点是,报告将人民的医疗健康提高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人民群众的健康将受到全周期、全方位的保障。”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说。

  出身于医学世家的刘吉祥自幼目睹父辈们治病救人、宽厚仁爱、深受乡亲们敬重的场景。在他看来,世上最崇高、最神圣的职业就是医生。“厚德和仁爱,这是医生最重要的品质。正所谓医者仁心,就是要时刻把群众的健康放在心上。”刘吉祥说。

  报告中提到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刘吉祥最关心的还是健康扶贫。

  “脱贫攻坚有产业扶贫,有技能扶贫,有环境扶贫……这些措施都非常好,有一部分群体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些情况多不可预测。我觉得应该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好,建立一个由防病到治病的国家保障体系,再采取一些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刘吉祥。

  谈到如何发挥医疗保障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时,刘吉祥说:“我感受到国家在健康扶贫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按照报告的精神,下一步将通过大病救助救治一批,通过医疗保险保障一批,通过慢病管理再管理一批,通过多种手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体将大大减少,更多的人能过上健康幸福生活。”

关键词:医疗,健康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