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科技界科协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医卫界别分组讨论时强调 激情实干 好学创造 务实担当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凝聚合力多作贡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4-01-30 14:50:36
分享:

  1月29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参加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科技界、科协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医卫界别分组讨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树立政协形象,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凝聚合力多作贡献。

  讨论中,李慧奇、黄毅彪、赵新国、李波、曹瑞蒲、李志红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立足所在界别和本职岗位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晓龙指出,2023年是保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保定考察指导工作,极大振奋全市上下奋进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保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党晓龙强调,新的一年,市委确定了“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年度工作总抓手,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广大政协委员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大力弘扬“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的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在“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是激情实干,核心是雷厉风行、闻战则喜。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10周年重要节点,紧扣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快推动协同创新,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找准履职尽责与服务大局的结合点,深度调研、重点攻关、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二是好学创造,关键是敢闯敢试、创造性抓落实。继续在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创新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国际医疗基地、打通经济廊道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各自领域开创新的亮点,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三是务实担当,根本在于家国情怀、坚守奉献。为民担当、为民奉献,愿意做事、敢于担事、能够成事,精心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把群众都凝聚在党的周围,带头传递“保定好声音”,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凝聚社会力量。

  市领导李俊岭、单有高参加讨论。

关键词:党晓龙,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