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闫梦隆
2024-01-17 15:06:39
分享:

  1月16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和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千万工程”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家恒、副组长李德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

  会上,市领导孙辉福、陈宏伟、谢鹏、高怀军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党晓龙指出,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共产党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利器。市委确定了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的年度工作总抓手,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部署了“1+9”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关键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融会贯通,从中找到制胜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锤炼高度的战略思维能力,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判断和决策,将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将谋事和谋势结合起来,做到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深刻领悟“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关系,带动推进局部性矛盾和问题的化解。要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始终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真心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强化工作质效,盯紧末端抓落实,在调查研究、精文减会、廉洁自律上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王伟、李双喜、李俊岭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理论学习中心组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