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参加莲池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4-01-30 14:48:57
分享:

  1月29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莲池区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审议中,刘晓鹏、胡连利、张超、任斌、田剑、岳瑞波、滕桂法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开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新局面。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晓龙作了发言。他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莲池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党晓龙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保定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保定涿州考察,慰问灾区群众,带给全市人民无限温暖、无上荣光、无穷力量。今年,市委把“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高质量、更有韧性、更有活力”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把新颜值、新动能、新生态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努力在京津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莲池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团结一心、砥砺竞进,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莲池样板。

  党晓龙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扛起责任担当。立足产业基础、高校汇聚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应用场景三年行动,打造环高校创新知识圈,用好北京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推动形成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二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扛起责任担当。实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抓好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等重点产业,把招商引资引智牢牢抓住手上。三要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上扛起责任担当。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古城保护利用,研究支持盘活存量土地的办法,在经营城市上持续加力。四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扛起责任担当。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产品食品化数字化。五要在社会安全稳定上扛起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党晓龙,莲池区,代表团,审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