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率保定市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携手奋进 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12-13 11:25:14
分享:

  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12月11日至12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率保定市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分别与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海淀区委书记张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俊杰;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举行工作座谈,共商协同发展与深化合作事宜,携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典范,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

  此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团先后来到大兴区中关村医疗器械园、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丰台区中关村丰台园展示中心、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丽泽金融商务区,海淀区海淀城市大脑展示体验中心、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房山区良乡大学城—北京理工大学量子物理实验中心、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等地考察。党晓龙指出,北京各地处处展现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场景、新气象。保定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北京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保定建设的实际举措。

  座谈交流中,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北京市各地多年给予保定市的支持帮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保定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牢牢把握创新驱动、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绿色低碳,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

  党晓龙表示,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起点,携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推动京保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一是共同打通经济廊道,以京保石电力及新能源装备产业廊道、京雄保石生命健康廊道、京保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廊道、京保雄空天信息空天装备产业廊道、京保忻太新能源科创廊道为重点,共同探索打造联通北京的经济廊道,加快建设电力装备、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及生命医药健康等产业集群。二是共同深化协同创新,发挥高校、企业创新联盟和中关村先进技术研发等平台作用,加强保定中试基地建设,共建“北京研发、保定转化”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形成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提升科技成果区域内转化效率和比重。三是共同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全面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链和大市场,更好承接北京科技溢出和产业转移。四是共同深化民生协同,重点推动北京优质中小学基础教育资源协同、医疗卫生协同,进而推进城乡融合、生态建设、社会治理、交通联通等一体化发展结出新成果。五是共同深化营商环境一体化建设,加快推动政务服务标准统一、资质互认、区域通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六是共同深化全方位对接合作,建立更深层次更多领域的常态化对接机制,拓展人大、政协、妇联、共青团等系统对接,丰富部门、企业、街道乡镇等交流渠道,形成有利于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保定市委、市政府将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共创场景,共享资源,为两地深化合作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大兴区、丰台区、海淀区、房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对保定发展与双方深化合作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北京与保定地域一体、文化一脉、人缘相亲,新征程上要共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常态化对接机制,搭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平台,全力支持更多产业项目、创新成果、优质资源汇聚保定,要求相关部门、产业联盟、创新平台、高新园区与保定抓紧对接,细化合作内容,携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

  在京期间,保定市与房山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兴区、丰台区、海淀区、房山区以及保定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学习,考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