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3-12-05 20:42:33
分享:

  11月29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党晓龙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近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正确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在保定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保定落地落实。

  党晓龙强调,要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重点任务,为全面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正面宣传,深化媒体融合发展。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声音、展示保定形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上求突破。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高标准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发展。

  党晓龙强调,要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强队伍、转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传达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莲池区、唐县、高阳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有关单位、市属(驻保)高校、省驻保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宣传思想文化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