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春节期间不打烊 保定市交警严查酒驾醉驾109起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3-01-31 10:31:58
分享:

  春节期间,保定市公安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统筹安排“白+黑”警力,在城区各大路口、娱乐场所密集区域、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筑牢平安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据统计,1月20日至1月27日,保定市共查获酒驾71起,醉驾38起。

  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保定市公安交警开展了多轮次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和特点,在全市每天开展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同时,不断加大凌晨、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及餐饮娱乐聚集地等重点区域的酒驾检查力度,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强化酒驾查处针对性,确保取得实效。

  特别是针对农村地区酒驾风险突出的情况,保定市公安交警增加农村地区酒驾检查点数量,并发动农村派出所、农村劝导站等力量,不断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劝导力度。宣传民辅警联合村干部抓住农村集市的机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依托农村“大喇叭”、显示屏等持续开展亮屏、响声行动,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强化震慑警示。

  据了解,保定市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专项治理,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关键词:交警,严查,酒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