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交警强力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秋媚
2022-12-09 11:16:59
分享:

  世界杯赛事正酣,广大球迷观赛饮酒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针对此情况,保定市公安交警迅速行动,加大世界杯重点时间节点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强力遏制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12月5日晚,公安交警定兴大队在定兴县兴华路与国道大街交叉口开展测酒行动。21时20分许,一辆白色机动车行驶而来,公安交警对该车驾驶人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5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警方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由于时差原因,卡塔尔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不少球迷相约熬夜看球,喝酒助兴,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预防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世界杯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定公安交警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有针对性安排勤务,不断强化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查严惩的高压态势,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球迷,既要文明观赛、快乐看球,又要远离酒驾、平安回家,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并提醒一同观赛聚餐饮酒的亲朋好友,要劝阻酒后驾车行为,餐厅、酒吧、涉酒娱乐场所要主动开展宣传提示,为家人、朋友、社会尽到安全责任。

关键词:交警,酒驾醉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