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中药材种植开辟致富新路径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张千 李美霖 王薇薇
2022-11-25 16:40:20
分享:

  一台台药材深挖机缓缓前进,经过深翻,防风根茎陆续被挖出,散落在土地中,村民们紧随其后忙着分拣、包装……近日,涿州市高官庄镇上庄村云草中药材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忙着采收防风。

  “我们引导村民土地入股,把分散的土地集零为整连片发展,流转106户村民400余亩土地交给云草中药材种植基地集中管理,统一种植中药材。”高官庄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中山介绍,通过合作经营,村民每年获得每亩1000元的土地保障金。同时,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了周边300多名村民“家门口”就业。“我在种植基地打工,一天100元,也不累。自家还有耕地,家里家外都能挣到钱,很知足。”65岁的王家维笑着说。

  “今年收成不错,亩产能达到2000多斤,亩收入3000多元。”看着丰收的防风,云草中药材种植基地负责人施林说。近年来,高官庄镇上庄村早谋划、早行动,以立足产业兴旺、持续稳定增收为核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着力打造特色中草药种植业,探索建立中草药育苗、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一体化模式,走出了土地流转、劳务增收、合作共赢的致富路。

关键词:涿州市,中药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