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上档升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刘奕 王洋洋
2022-08-14 18:21:18
分享:

  8月9日,位于涿州市码头镇的涿州泓锲冶金有限公司车间内,煤矿液压支架生产线上的10个智能焊接机器人在技术人员操控下,有步骤地进行切割、焊接作业。

  涿州泓锲冶金有限公司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4年被认定为省科技型小微企业。在涿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创新举措中,该企业抢抓机遇,累计引进焊接机器人20台、引进技术人才8名,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上档升级。近年来,该公司相继完成自主选题研发项目累计18项,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8项,申请并获得9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7项,软件著作权2项。其产品涵盖液压机械、钢格板、格栅围栅、球形栏杆、污水处理设备、冶金附属设备等多个类别。

  该市工信局局长苏健介绍说,涿州市把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特别是稳住工业经济大盘的系列政策措施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累计新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完成技改项目12项,其中纳入省千项技改项目入库7项,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累计达2000多万元。同时,大力探索新型科技项目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环境。组织实施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域揭榜挂帅项目2项,助推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进入科技领军企业培育库,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3个,新建省级科技研发平台1家,推荐99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组织111家企业成功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据悉,1—7月,该市1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144.4亿元,同比增长6.2%;工业增加值增速8.7%;工业投资完成16.7亿元,同比增长131.11%;完成技改投资4.85亿元。

关键词:涿州市,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