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税务局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林
2022-07-27 16:33:50
分享:

  涿州市税务局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精简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长、提升办税体验,全方位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该局把“需求满足”作为改进服务的标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领导值班、导税服务、延时服务、限时办结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简化流程,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现金收付通道”“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和“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等,满足多样化要求。以清单形式推行“首违不罚”,推进简易处罚事项网上办理,实现违法信息自动提醒、处罚流程全程网上办、处罚结果实时传递。

  坚持管服并重。精心梳理全国、全省出台的30余项主要税费优惠政策,联合涿州市工商联、湖南商会、温州商会等相关代表,共同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服务。在充分了解纳税人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滴灌式”辅导,现场制定解决方案,限期办理。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问题,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倾听纳税人心声,征求纳税人建议,不断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升级。

关键词:涿州市,税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