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理论宣讲系列云直播受欢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红薇 邵海燕
2022-07-26 11:16:00
分享: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涿州市委宣传部创新宣讲方式,开辟“习语润田新课堂——‘理响涿州’”理论宣讲系列云直播,通过视频直播,让理论“春风化雨”、宣讲“声入人心”。

  自今年初开始,涿州市委宣传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选宣讲队伍,灵活宣讲方式,突破时空局限,精心打造平台,让理论“春风化雨”、宣讲“声入人心”。“理响涿州”理论宣讲系列云直播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进校园和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为让宣讲“实起来”,该市从涿州市委党校、司法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等单位选拔出优秀的行业理论宣讲人才,打造了一支“理响涿州”云直播理论宣讲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各自结合自身工作,贴近群众需求,将群众最关切的内容通过“云端”宣讲出去,实现宣讲内容与听众需求有效对接。

  为让宣讲“火起来”,抓住细节做文章。宣讲者从群众关注的身边事谈起,理论通俗化,让听众听得懂;文稿故事化,让听众感兴趣。从讲稿内容到授课老师的发型、化妆、服装形象,从宣讲方式到收视效果,涿州市委宣传部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宣讲课程,让理论宣讲突破时空界限,成为党的思想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有效渠道。

  截至目前,涿州市理论宣讲云直播已经覆盖30余万人,已成为深受当地党员群众欢迎的理论宣讲平台和文明实践课堂。

关键词:涿州市,理论宣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