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项目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兰 韦思佳
2022-07-27 16:11:15
分享:

  7月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项目成功入选本次展览会,在河北省展厅数字社会展区进行为期5天的展示。

  智能无人供电服务营业厅项目以保定市复兴路营业厅为原型,通过实景视频、宣传画册及多媒体展示终端,向参展嘉宾及观众带来最直观的互动体验。同时,结合区位特色在多媒体展示终端设置“乡村振兴新零售”模块,游客在展位即可浏览购买阜平、涞源、易县等乡村振兴重点县域的特色农产品,所有销售收入将直接惠及当地农户。

  据了解,复兴路营业厅是保定市唯一的智能化无人营业厅。厅内配置多个智能移动终端、电子显示屏和自助机器,设置智能引导区、自助服务区、电动汽车展示区等多功能服务区块,综合运用身份识别、生物识别、数据互联等数字科技,极大提升电力客户办电便捷程度。该营业厅深化“供电+能效”服务,强化前端服务能力建设和后台数据分析支撑,客户可以生成自己的能效分析账单,系统了解自身的用电情况及用电特征,催生更多的“私人定制”节能方案。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卜轶锋表示:“围绕企业数字化建设,我们将不断把数字化新技术赋能生产运行、经营管理、营销服务等各类业务,让数据发挥出服务企业、服务客户的最大价值,让数字化建设成果更多惠及电力客户。”

关键词:保定,供电,数字中国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