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供电人24小时待命 力保亮堂堂暖和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庞龙光
2022-02-14 11:20:13
分享:

  2月13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蔬菜大棚进行用电检查途中,帮助农户除去大棚上的积雪。 孙浩然 摄

  2月13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朝阳供电所员工冒雪巡视山区线路和设备。 刘丽仙 摄

  2月13日凌晨,保定市迎来强降雪,保定市区朝阳515线路出线电缆发生故障。供电抢修人员顶风冒雪赶到现场,仅用1小时20分钟,就通过负荷倒供的方式恢复线路正常供电。

  为应战春节后首场降雪、保障电力供应,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提前联络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雨雪冰冻蓝色预警;重点对保供暖线路、配变台区开展特殊巡视及红外测温;强化设备运行监视和故障处置分析,提级设备缺陷分析和事故处置专业指导,确保最快速度处置电网异常状况;做好集中供暖供热锅炉房、医院学校养老院等供暖客户供电服务保障;启动市县两级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增加值备班应急抢修力量,抢修值班人员1021人、抢修施工队伍79支1359人全部在岗,49台应急发电机组、243辆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

  降雪天气下,电力线路覆冰易对电网安全造成威胁。对此,该公司提前派驻专业人员携带专业装备入驻涞源、易县30个覆冰观测点,做好覆冰观测准备;在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对西部山区加强巡视;专人对接气象部门,每小时收集低温、降雨雪量、风力等信息,明确重点区域及影响设备范围;做好除冰融冰有关人员、车辆、物资准备,备齐14套除冰装置,提前对白石山变电站融冰装置进行检查调试,确保启动正常。

  哪里供电不畅,供电保障就延伸到哪里。在降雪量较大的阜平,皑皑白雪盖住了上山的道路,巡视人员只能手挽手互相搀扶着爬山,已然顾不上脚下是否路滑;在顺平山区,朝阳供电所员工脚踩泥泞、爬坡过沟,第一时间到达狼山村冀芳尔家修复受损电闸,确保老人正常取暖用电;在满城大册营造纸园区,供电公司紧急调配抢修力量赶赴故障现场,全力保障春节后企业复工生产用电……

  据该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高岩介绍,受降雪天气影响,我市电网负荷大幅攀升,最大负荷预计增加至560万千瓦。目前我市电网全接线、全方式运行,电力供应充足,可满足正常供电、供暖保障。

关键词:供电,降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