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保定莲池区五尧新村暖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王日成 王雨宸
2021-12-01 09:13: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慧英 王日成 通讯员 王雨宸

  “尊敬的党员同志们,敬爱的父老乡亲们,我是五尧乡‘90后党史宣讲团’成员王睿哲,今天我跟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睿哲话音未落,便掌声四起,群众的热情胜似耀眼的暖阳。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然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在保定市莲池区五尧乡持续升温。

  11月25日,五尧乡“90后党史宣讲团”走进城改安置区五尧新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全会精神,让群众“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魏铭正在向五尧新村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 王雨宸 摄

  五尧乡“90后党史宣讲团”是一支以90后年轻干部为主的宣讲队伍,五尧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天骄任团长,成员来自组织、农业、土地、民政、信访、经济等多个股所,他们深入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谈初心、讲政策、说变化,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以共情产生共鸣。

  “你们讲得太好了,快到我家坐会儿喝口水,顺便看看我的新家。”宣讲结束,小区居民张春茹热情邀请宣讲团成员。

  走进张春茹居住的三居室,宽敞亮堂的新居暖意融融,客厅里的花草正迎着阳光茁壮成长。从窗口向外望去,是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楼下塑胶跑道、绿地、树丛一一映入眼前。游乐区内,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透过窗子飘进来。

  张春茹是五尧乡拆迁户之一,“还是楼房干净卫生,好处太多了,尤其到冬天,以前自己烧暖气,怎么弄都不太暖和,现在是统一供热,暖和多了,屋里的温度没低于过23℃。”闲话家常中,张春茹感慨返迁后的生活越发舒适。

张春茹正在创作歌舞剧本。 通讯员 王雨宸 摄

  周天骄介绍,五尧乡五尧新村分为ABCD四个区,共有居民楼37栋,3256户,为东五尧村、西五尧村、北五尧村、管庄村四村联建的返迁安置区。2019年10月,五尧新村A区建成交房,村民顺利返迁入住,其余各楼陆续交房投入使用,目前入住率达到95%。

  2016年,出于建设长城汽车科技产业园的需要,保定经济开发区开启五尧乡东、西、北五尧村及管庄村的整村拆迁工作。不到一年时间,4个村全部拆迁完成,在拆迁过程中五尧乡做到了“四个到位”,分别是政策制定到位、摸底排查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政策执行到位,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顺利完成四村征迁工作。

五尧新村。 航拍图

  在五尧新村的建设过程中,经开区管委会和五尧乡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高速度建设的原则,严格把控房屋质量,确保村民按期返迁。

  目前,五尧新村由五尧乡和尧和社区代为管理,在拆迁村“两委”干部的配合下,五尧乡党委、政府大力开展新村文化建设工作,切实丰富返迁村民文化娱乐生活,积极探索返迁区管理新方法,引导村民由村民到居民转变,着力打造管理科学、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新时代文明社区。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我们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效,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周天骄激情澎湃。

关键词: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保定五尧乡,安置区,90后宣讲团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