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实施保胆胆囊息肉切除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帅真
2021-11-08 14:32: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帅真)近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内镜中心联合普外四科成功实施了“胃镜+腹腔镜”双镜联合保胆胆囊息肉切除术。

  24岁的患者陈某于一年前体检时发现一单发胆囊息肉,今年复查发现该胆囊息肉较去年增大,已增长至1.3公分。由于担心胆囊息肉不断增长导致病变,陈某住进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普外四科,准备通过手术切除胆囊息肉。

  以往胆囊息肉的手术方式是通过腹腔镜进行胆囊全切手术,即将患者的整个胆囊摘除。针对陈某的情况,该院决定通过“胃镜+腹腔镜”双镜联合的方式,以胃镜经原腹腔镜手术下微创孔到达胆囊,切除患者胆囊息肉后缝合胆囊,沿皮纹用美容线缝合腹壁切口。整个手术除在患者腹部表面留约1公分左右的缝合伤口外,无其他创面。患者术后痛苦小,恢复快,且无需拆线。

  几天后,手术顺利进行,整个过程持续不到1小时,患者术中无出血,取出的胆囊息肉经病理检测为良性。3天后,患者康复出院。

  据悉,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自开展了市内首例“胃镜+腹腔镜”双镜联合保胆胆囊息肉切除术以来,已成功完成七例,患者术后均恢复良好。通过“胃镜+腹腔镜”双镜联合的微创手术方式既能最大限度保留患者胆囊及其功能,又可完整切除病变,降低癌变风险。

关键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实施,保胆胆囊息肉切除术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