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举办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2019-03-26 18:53:58
分享:

3月26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举办“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赵洁)今年的3月22日至3月29日是第三届“中国麻醉周”,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旁”。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响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号召,3月26日,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麻醉科牵头,医务科配合,在门诊综合楼五楼大厅举办“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

  该院副院长张志强讲到,麻醉科的专业发展方向很多,需要医院的麻醉医生关注专业,在保障患者麻醉安全的前提下,关注每个分支学科的发展。安全意识一定要放在第一位,保障患者的麻醉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事。

  宣传活动中,麻醉医生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讲解有关麻醉的相关知识,在临床麻醉、麻醉门诊、无痛胃肠镜、日间手术、分娩镇痛等方面为他们树立正确的麻醉理念,告诉他们麻醉的应用范围非常广,不仅是在手术中运用,也不仅仅是“打一针”那么简单。麻醉医生需要在围手术期保障患者的安全,不仅要精准把控麻醉药物的运用,更要时刻对患者进行监护。同时,无痛技术还应用到越来越多的诊疗过程中,让患者更加舒适。

  麻醉科主任丁彦玲介绍,麻醉学科是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作为医院里的麻醉医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公众科普工作,普及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百姓对专业健康指导的需求。

关键词:保定,医院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