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打造智慧就医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帅真
2021-11-08 14:32:40
分享:

智能自助服务机便捷服务患者。通讯员 刘帅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帅真)近年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充分借助科技手段,优化患者就医体验。同时,医院还建立了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全方位打造现代化的“智慧医院”。

  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门诊大厅,全新的多功能自助终端系统为患者提供自助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8大类30余项服务功能,就诊患者可根据个人需求自行在自助机上操作,大大缩短了患者在窗口等候的时间。该院优化门诊布局,将门诊医疗区域及医技检查区域进行功能化区域划分,同时抽调专家加强门诊力量,提高接诊能力。一站式预约服务中心集中登记预约检查项目,让需要做多项检查的患者“最多跑一次”。此外,电子叫号系统帮助患者及时、有序就诊;院内导航系统为患者提供院区科室与设施的实时导航,方便患者迅速就诊、检查。

  在改善硬件条件的同时,该院也更加注重人性化的就医体验。门诊导诊人员走出分诊台,主动为有需求的患者及特殊人群提供服务。针对老年人“挂号难”“看病难”等问题,医院除保留人工窗口挂号、缴费外,还开设了老年病科等专科科室,为老年人提供规范化的诊疗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智能时代的便利。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引入先进的“智慧医院”理念,主要涵盖三大领域:面向医务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以及面向医院的“智慧管理”。

  该院引进的智能气动物流传输系统能够安全地将检验样本、各类包装药品等医疗物品在传输管道内快速传输,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做好基层医疗服务,医院利用远程医疗平台,推动优质专家下沉基层,打通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保定周边县市区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医院先后在患者服务、临床服务、医技服务、行政管理、数据上报和数据机房等几个方面建立了数字化、信息化的工作管理系统,帮助医院职工实现院内资源传递及信息共享,也可满足医院管理层集中接报、及时研判等需求,真正实现“一键式”后勤保障。

远程医疗平台让保定周边县市区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通讯员 刘帅真 摄

  近年来,该院在“智慧医院”的探索和建设上从未止步,借助信息化的手段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水平,用智慧理念促进医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便捷服务患者做出实实在在努力,助力保定市品质之城建设。

关键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智慧就医,新模式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