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市:美好“姜”来 网户庄村生姜喜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奕 邢占山 王畅
2021-10-27 15:31:00
分享:

姜农们正在收姜。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刘奕 邢占山 王畅)近日,涿州市东仙坡镇网户庄村生姜喜获丰收,网户庄村双州生姜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派繁忙、机器轰鸣。

  收姜由机器和人力合作完成,挖姜机先从土中把姜先挖出一部分,接下来再由人工一点点拔出、去土、切叶,一墩墩黄澄澄的生姜就这样进了箱,忙碌的姜农在秋日里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

  刚刚刨出来的生姜,色泽鲜嫩,姜茎细长。王福杰一边忙碌一边介绍,“我们今年的亩产在一万三千斤左右,每斤的批发价在3块钱上下。我们的生姜块大肉黄、质地细嫩、表皮光滑、辛香味浓,在市场上口碑极好,好多客户都是自己上地里收购的,我们现在每天的出货量都不小,而且今年还推出了10斤装的礼品盒,来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黄澄澄的生姜让王福杰笑开了花。 邢占山 摄

  网户庄村双州生姜专业合作社种植生姜已有两年,去年试种成功。今年,该合作社扩大经营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共种植生姜200余亩,带动了35户社员增收致富。

  正在挖姜的村民梁红新是网户庄村村民,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就加入了进来。“在种植基地里务工和每年的分红加起来的收入比打工强多了,而且还守在家门口,不影响照顾家里。”梁红新喜笑颜开地说道。

装箱的生姜将被销往全国各地。 邢占山 摄

  近年来,涿州市以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总基调,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农作物规模化种植、特色农作物种植、生态养殖、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涿州市,生姜,网户庄村,丰收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