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娄燕霞|从筒子楼到电梯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娄燕霞
2021-10-22 16:54:03
分享:

  上世纪80年代,我成家后住在父母单位分配的公房内,一家6口蜗居在一间半的筒子楼里。长长的楼道里摆放着每家的小煤炉,旁边是红砖砌的煤球池子,原本不宽敞的过道变得更狭窄。每每做饭时,整条楼道弥漫着炒菜的味道。筒子楼的厕所和水房是共用的,偶有内急实在是太急人。

  如今,筒子楼已经拆迁了,我家已是第二次换房,搬到新的小区居住。新小区是电梯房,一梯两户,刷脸进入,私密性极好。小区环境优美,植被丰富,空气清新。进入小区门口,一座石头堆砌的小山坐落在水池中央,池水清幽碧绿,给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清凉。空地上覆盖着大片绿地,还栽种了花草和山楂、梨、银杏等各种树木。小区的中央建有滑梯、秋千、跷跷板等游乐设施,还安装了适合老年人运动的健身器械和用于跑步的专用跑道,为居民提供了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时代变迁,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关键词:文苑,电梯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