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望都:农场里办起山楂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卫红
2021-10-21 11:22:47
分享:

游客在望北农场采摘山楂。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卫红)金秋十月,山楂挂满枝头。10月16日,保定市望都县赵庄镇北张庄望北农场办起了山楂采摘节,吸引了当地和周边县市的游客们前来观光采摘。

  “这山楂又大又红,看着就好吃。”游客王先生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感慨。有的游客还在农场采摘起了苹果、猕猴桃等水果,孩子们用铁钎挖起了红薯,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

  一位农家老艺人还免费为游客现做冰糖葫芦,游客们品尝着“新鲜出炉”冰糖葫芦,重寻童年记忆,有的游客还顺路购买了当地的辣椒、莲藕、罐头、粉条等其他农产品。

小朋友在品尝冰糖葫芦。

  在望北农场东侧100余米的莲香园莲藕种植基地也是游人如织,游客抢着购买从莲藕池里挖出的新鲜莲藕。在品尝区,游客品尝藕粉糕,手中拎着购买的藕粉、藕粉空心面条、藕粉糕等莲藕深加工产品。

  农场主的主人叫高立辉,今年53岁。在租到68亩地后,他种植起山楂、猕猴桃、苹果、梨、桃、红薯、无花果等水果。他说,前几年经常去赶集市销售水果,很辛苦,现在乡村振兴的“东风”让他学起了吆喝,通过举办山楂节搞起乡村旅游,水果不愁卖了。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望都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引导和推动更多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以生态为本、农业为基、农商文旅互促互融的健康产业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撬动起全县乡村休闲游和文化观光游的大市场,带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据赵庄镇宣传委员曹佳琳介绍,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当地群众转变观念,都有自己致富的路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好多田园综合体融合了教育、文化、农业、旅游、乡村等要素,形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让游客体验一次次舌尖上的旅行。

关键词:望都,农场,山楂节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