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望都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筑就群众安居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倩 张红娜
2021-09-02 16:58:37
分享:

改造升级后的鑫达园小区。 张红娜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倩 张红娜)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今年以来,保定市望都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建筑物破损严重等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加大改造力度,老旧小区开始了“内外兼修”的美丽蜕变。

  近日,在呈和家属院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墙体保温改造、粉刷楼梯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据了解,呈和家属院建成于2001年,已有20年历史,因年久失修,该小区相继出现配套设施破损严重等情况。为提升小区宜居度、舒适度,望都县住建局将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瞄准群众需求,精心谋划、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确保改造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老旧小区改造外墙保温施工中。 赵倩 摄

  随着一项项改造项目相继完工,老旧小区逐渐展露出新的“容颜”。居民们也对即将焕然一新的小区充满了期待。呈和家属院居民周丽英说:“我在这个小区已经居住了十来年了,小区各种设备大都比较老化,现在有国家好的政策给我们小区改造,让我们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居民住着更加舒心、放心。”

  今年以来,望都县共对呈和家园、食品厂家属楼、鑫达园A1号楼、祥和园等四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共11栋楼,244户,总建筑面积3.33万平方米,改造期间,将对各小区路面硬化、外墙保温、屋顶彩钢、增设雨污分流管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让老小区穿上“新衣裳”。

  据了解,2021年,望都县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并实行一区一策,科学制定改造方案,优先解决老旧小区水、电、路、管、网等基础设施老化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社区居民过上“新生活”,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筑就群众“安居梦”。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