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望都:辣椒种植户参观学习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卫红
2021-09-13 18:24:47
分享:

技术员在望都县赵庄镇十里铺村辣椒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为辣椒种植户介绍辣椒的品种及效益。 陈卫红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陈卫红)9月12日,保定市望都县众多辣椒种植户走进赵庄镇十里铺村辣椒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贯彻落实科技兴农战略,与院校建立产学研基地,加快辣椒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定期开展辣椒种植户在基地参观学习,从而实现辣椒技术产业化,统筹推进辣椒产业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集群化,使小辣椒成了富民强县的大产业。目前,望都县辣椒种植面积3.8万亩,年产值16亿元以上,成为当地乡村振兴中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望都县先后被评为全国辣椒种植基地、辣椒出口基地、国家级辣椒生产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辣椒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望都辣椒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关键词:望都,辣椒,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