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走进高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岩
2021-09-30 13:14:17
分享:

  9月29日,“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在高阳县拉开帏幕,展期1个月。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国家著名艺术家侯一民先生设计并主笔,率30余位画家、雕塑家,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该作品由素描、雕塑组合而成,全长260多米,高2.4米,立体、完整、真实地表现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是近年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鸿篇巨制。首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此次展出是河北第一站。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致辞时说,“抗联之魂”大型展览立体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生动刻画了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对于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用忠诚和汗水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高阳县以举办此次展览活动为契机,从本地的红色资源中砥砺初心和使命,从东北抗联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拿出举办旅发大会的激情、魄力与作风,激情奋进“十四五”,全面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展览,高阳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