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首届保定特色文化产品展开幕 动态《清明上河图》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晨星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6 22:3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色文化产品吸引众多参观者。记者 孟捷 摄

宫廷刺绣。记者 孟捷 摄

展品易水砚。记者 孟捷 摄

定瓷孩儿枕。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2日讯(通讯员赵晨星 记者李艮春 孟捷)1月12日上午,保定市特色文化产品展正式开幕,百余件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了解,本次特色文化产品展由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开展,由领创集团·久冠文化有限公司、河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为期6天,展品涉及互联网科技、纺织、陶瓷、玉雕、香制品等多个领域,旨在通过保定市优秀文创企业交流、文创创意产品展、文化创意专题路演等活动,推动保定文创产业与京津冀地区资本对接。

科技展品“雾墙”。记者 孟捷 摄

科技展品。记者 孟捷 摄

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局部。记者 孟捷 摄

  在独立展区,记者看到,极具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应有尽有:绚丽的汉麻织锦艺术品,精美的玉雕作品,用陶瓷语言抒发胸臆的定瓷、孕育文人风骨的易水砚及互联网科技前沿产品机器人、“雾墙”等。其中,在众多展品中令记者称奇的是《清明上河图》被施以科技手段,以动态形式呈现,让人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宋代汴京的繁华。

  主办方负责人、领创投资集团副总裁、久冠文化总经理刘丰称,该公司将发掘优秀的文化项目,利用自身平台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对项目本身进行梳理辅导、孵化,同时久冠文化将引入领创集团旗下的具有10亿规模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对具有市场前景和时尚文化创意的小微文化企业及具有非遗传承的传统文化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彻底解决文化产业融资难、发展难,为小微文化企业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推动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

关键词:保定,文化产品,展览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