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消防及时摘除马蜂窝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政
2021-09-03 18:21:35
分享:

喷杀马蜂。李政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政)9月2日,蠡县留史镇西曹佐村村民向保定市蠡县平安路消防救援站报警求助,家中窗户外有两个马蜂窝,对村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请求消防指战员前来摘除。

  接到报警后,保定市蠡县平安路消防站迅速出动1车6人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人员到场后,在村民带领下查看了马蜂窝的位置,通过实地查看,发现马蜂窝挂在墙角上,周围还有许多马蜂在不停的盘旋着,给村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根据现场情况,由一名指战员穿着专用防蜂服使用杀虫剂对准马蜂窝喷射,将马蜂窝外围的马蜂杀死,并将摘下的马蜂窝装进编织袋进行下一步处理,最后,消防指战员将残余的蜂窝彻底清除,防止马蜂再次筑巢。

  消防提醒:如果有马蜂筑巢于学校、办公区、居住区周围,请寻求专业人士或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个人不要轻易捅马蜂窝,避免被蜇伤。

关键词:保定消防,摘除,马蜂窝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