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消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苗
2021-08-22 20:56:4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于苗)为更好让指战员深入了解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指战员优良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保定市徐水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驻地资源,组织指战员到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共分三大部分,具体详实的介绍了1958年8月4日毛主席来徐水视察前,徐水在大兴农田水利等基本建设,科学种田等农作物生产方面的发展变化,毛主席视察徐水大寺各庄村时听取县、乡、村各级领导在农业发展生产,农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汇报,参观农田、敬老院、荣誉室、幼儿园等地的全部过程;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贺龙等中央领导同志和来自49个国家的友人先后来徐水视察的详实情况。

  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就像一座历史丰碑,它铭刻过去,更昭示未来。徐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强教导员说:“此次参观,让人仿佛回到那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身处在这个环境下,更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奋斗历程,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把这个参观见学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为应急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在党旗面前,全体指战员右拳紧握,在徐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强教导员带领下,向着鲜红党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激昂回荡,全体指战员重温初心、重悟信念,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见证着他们入党初心,见证着他们对消防应急救援使命的忠诚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在横幅“学党史感党恩,践行训词担使命”签字,表决心、强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这12个字牢牢记在心中。”高教导员讲解道。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家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勤勉敬业、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传承弘扬光荣传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本职岗位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中做出我们第一代创业人不平凡的贡献。

关键词:保定消防,党日活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