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深化文明窗口创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21-08-17 17:18:35
分享:

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为民服务一线窗口。 韩文江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文江)自“提质提效、文明服务”深化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从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建设入手,深化窗口改革,积极探索改进服务方式,创新便民措施,助力白沟新城“三创四建五优化”工作深入开展。

  走进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集中办事服务大厅,户口办理一览表、告知书、“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册摆放在大厅便民服务台上,饮水机、老花镜以及身份信息采集室里的各种物件,贴心的服务设施让人感到方便又温暖。自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分局各服务窗口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主动服务意识,从以往的“坐在窗口等群众”变为“主动迎上去为群众提供服务”,做到了解辖区居民需求,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疫情期间,分局各户籍服务窗口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努力提升疫情期间服务能力。为避免群众聚集,各户籍窗口实行叫号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既保护了办事群众,也保护了民警的自身安全。在等候区内,悬挂公安业务办理流程图、“放管服”改革措施、便民利企措施等宣传展板。畅通绿色办证通道,对办理紧急事务的人民群众特事特办,确保特殊时期户籍窗口服务能够充分满足群众的需求。

  为更好服务好辖区人民群众,该分局还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开展了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专项训练,在完善各窗口专项考评制度上,建立定期点评、总结、通报、问责机制,通过开展不定期明察暗访、回访等,进一步督促改进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让信息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给居民铺起了办事“快速道”的坚实足迹,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称赞,也打造了白沟新城公安窗口服务的“靓丽风景线”。

关键词: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文明窗口,创建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