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公安民辅警冒雨救援涉水被困车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21-07-15 16:49:02
分享:

公安民辅警助力涉水电动三轮车脱困。 韩文江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文江)7月11日夜至12日,白沟新城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导致辖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多辆机动车涉水被困。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义合庄派出所民辅警紧急救援,助车主脱离困境,指挥过路车辆绕行积水路段,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7月12日早晨大雨持续,为确保辖区积水严重地段安全,义合庄派出所组建临时应急救援小分队,值班领导亲自带队实施24小时紧急救援。7时左右,正在执勤的民警接到警情,称多辆电动三轮车在东一环因涉水出现故障,驾乘人员被困车内。接警后,该所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除电动三轮车外还有一辆小型汽车涉水被困。出警民警立刻兵分两路,一方面采取措施进行临时劝返交通管制,指挥过路车辆绕行积水路段,避免其他车辆涉水被困;另一方面对被困涉水电动三轮车进行紧急救援。随后,出警民警淋着雨、蹚着水仔细排查积水路段,并将堵在排水口的淤泥清理干净。

  白沟新城警方温馨提示:雨天行车,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档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如水面过高造成熄火,要立刻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启动发动机。

关键词:白沟新城,公安民辅警,出行安全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