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公安交警:用汗水守护交通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21-07-09 16:02:45
分享:

交警检查机动车驾驶证。 韩文江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文江)7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随着盛夏时节的到来,行人仿佛置身于“锅炉”中,等一分钟红灯也难以忍受,但在道路上,我们时常能看见一道道亮眼的风景线,他们不畏高温、不惧酷暑,在道路上守护着白沟新城居民的交通安全,他们就是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们。

  上午11时,白沟京白路与友谊路交叉口,地面像冒着热气一般。虽然天气很热,温度很高,但执勤交警们依然身穿整齐的制服,大檐帽、黑皮鞋、反光背心,在路口认真的进行执勤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在这种高温天气里,一天至少要工作10个小时。

交警在烈日下指挥交通。 韩文江 摄

  执勤交警们对于日常工作轻车熟路,但是面对夏季的高温酷暑,他们早已满头大汗。因为来往的车辆、行人较多,他们只能面对着直射的阳光指挥交通,还要不时到各个路口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非机动车进行劝阻。

  转身、敬礼、打手势,每天在道路上准能看到交警们忙碌的身影,刺眼的阳光下,同样的动作,他们不断重复着。

  只有酷暑严寒,才能体现交通警察的艰辛,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一个个眼神、一个个手势、一声声提醒,无不纠正着驾驶人或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他们用一身汗水诠释着人民交警为人民的承诺。                                      

关键词:白沟新城,交警,酷暑,执勤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