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五一九大队驰援郑州检测道路地下隐患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贾祎玮 王颖
2021-07-30 19:48:18
分享:

  7月29日,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援豫分队共6名队员,携带技术装备,奔赴郑州检测道路地下隐患。

  若天气条件允许,技术援豫分队将于7月30日开始探测工作。该技术援豫分队6名队员分别来自于物探、遥感、地灾等专业领域,携带有三维阵列式地质雷达、验证取芯钻机、内窥镜、无人机等专业探测设备,将对郑州市外围道路进行探测,探出地下空洞、塌陷、土体疏松等土体病害,以预防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

  五一九大队还设置了专项资金,优先保障各类资源供给,全力保证技术援豫分队支援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技术援豫分队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据了解,受洪水长时间浸泡影响,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面临巨大考验,之前的小隐患很可能会造成大事故,极易发生道路塌陷等次生灾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及周边区县城市,急需对重点路段进行一次道路病害检测。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全国道路地下隐患检测领域专业队伍,对郑州市及市域内的国省干道开展公益性雷达探测工作。目前,已确定全国三批共计21家单位赴郑州市开展支援工作。五一九大队作为已有60年历史的功勋地勘单位,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实力和享誉业内的品牌知名度成为受邀参与援助的单位之一。

  “我们希望能用专业技术力量为河南灾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五一九大队党委书记王铁军表示:“这是五一九这样一支公益性地勘队伍应尽的义务和必要责任,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关键词:驰援,地下隐患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