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解秀梅英雄文化广场在高阳县建成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2021-07-06 10:31:55
分享:

  解秀梅雕像。 杨瀰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瀰)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6月30日,解秀梅英雄文化广场在高阳县于提村建成启用。

  启用活动中,解秀梅的弟弟、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解文欣结合解秀梅的英雄事迹,就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了深情宣讲,在场的民众备受鼓舞,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村民们纷纷表示,要以解秀梅英雄为榜样,争做好村民,把于堤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英雄墙。 杨瀰 摄

  解秀梅英雄文化广场包括解秀梅雕像、秀梅湖、功勋亭和英雄墙。广场的建成使用旨在不忘历史,崇尚英雄,继承英雄遗志,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广大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打造集教育、示范、旅游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据悉,解秀梅是电影《英雄儿女》中王芳的原型,1930年出生于高阳县于堤村。1949年8月解秀梅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赴朝参战,荣立一等功。1952年1月被选为志愿军归国代表团,受到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接见。1952年5月随代表团重返朝鲜前线,朝鲜主席金日成接见了她,并授予国旗勋章和战士荣誉勋章。革命战争年代,她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曾多次荣获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她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多次被省市表彰。

关键词:解秀梅,英雄儿女,文化广场,高阳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