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阳县两辅警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王阿曼
2021-05-20 17:33:05
分享:

救出落水女子后,赵子龙返回岸上。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瀰 王阿曼)近日,高阳县孝义河有人落水,两名辅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施救,落水女子终于平安脱险。

  当日晚上20时左右,高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孝义河有人落水。执勤干警迅速赶到警情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已经在河中央了,情况十分危急。会游泳的辅警赵子龙一个猛子扎进河水中,向女子所在位置游去。随后,巡特警队员徐春义也跳进了河水中。

  赵子龙回忆称,当时发现水很深,且水下暗坑密布,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进去。两人试探着前行,多次陷入暗坑,河水好几次呛进了嘴里。靠近落水人员后,徐春义将携带的救生圈套在了女子身上,他们两人一个在前面拽,一个人在后面推,拼命向岸边游去。快到岸边时,赵子龙脚底一滑,险些摔倒。危急时刻,守候在岸边的民警赶紧上前合力将女子拉上岸。

徐春义(左)照看落水女子。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后,他们迅速将她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救治。经检查,该名女子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没有大碍。目前,该落水女子因救助及时,在医院观察无碍后已经出院回家。

  事后,赵子龙和徐春义表示,当时情况确实很危急,但是作为一名辅警、一名共产党员,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天职,所以必须挺身而出。“如果再遇到此类事件,我们还会冲在前面,义无反顾。”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