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佟文辉|相亲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佟文辉
2021-06-09 17:15:15
分享:

  10年前,我曾陪着闺蜜去相亲。那是在一个咖啡厅,我们去得早,因为我想提前潜伏在一个比较隐秘的地方,全方位地为好朋友观察一下对方。我们俩也商量好了,如果觉得对方是个无趣的无缘之人,她一个眼神我就过去,找个理由带她离场。

  这其实真是一个老套的桥段,但还是很管用的。

  我们刚分头坐好就走进来一个小伙子,他迅速地扫了一眼有点冷清的咖啡厅,停顿了一下径直走到闺蜜面前,低下头轻声问道 :“您认识李一赫叔叔吗?”

  这是一句暗号,也是介绍人的名字。闺蜜点头的瞬间我发现有一束光从她那丹凤眼中散发出来——有戏!

  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我就像看了一场倾心的电影。闺蜜完全忽视了我的存在,他们从谨慎礼貌的自我介绍,到兴趣爱好的共鸣共振,从一个说了上句对方立刻心领神会地接下句的默契,到挖掘出共同的朋友,时而吐槽时而赞美,后来又将话题转移到工作、学习、生活上,畅所欲言,轻松愉悦。

  我知道一向清高的闺蜜从此有人替我守护了,我便悄悄地溜了。

  如今他们的二宝已经过了满月,闺蜜的眼神依然有光。

关键词:文苑,相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