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涞水启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杨晓玲
2021-06-07 10:10:25
分享:

  近日,涞水县开展以“宣传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

  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普及医保政策知识,涞水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涞水县医院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医疗咨询服务台、摆放医疗政策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条幅、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和折页等方式宣传医保知识,并向现场群众有针对性地讲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详细内容,解答群众关心的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的区别、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生育保险、门诊费使用等问题。此外,医保局还设置了义诊台,特邀县医院内科专家,通过量血压、测心率等,为活动现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种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共计5000余份。

关键词:医保,基金,监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