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开通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业务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亚辉
2021-06-01 16:30:08
分享:

  5月31日14时起,保定市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业务陆续上线试运行。

  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局总体安排部署,保定市正逐步完成国家统一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测试等工作。为方便参保群众就医,当天14时,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八十二集团军医院、市第一中医院、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先行试运行,开通普通门诊、住院医保结算业务(不包括门诊特殊疾病医保结算业务)。

  门诊特殊疾病医保结算业务根据各定点医药机构系统调试情况陆续开通。按防疫有关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并考虑到省系统优化调试等原因,医院将分期分批通知参保群众,请就诊住院尚未结算的参保群众耐心等待医院通知,按医院规定的时间前往结算。其他定点医院门诊、住院医保结算业务(不包括门诊特殊疾病医保结算业务)将根据自身测试情况陆续开通。

  因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切换处于试运行阶段,开机伊始业务较为集中,存在就医结算时间延迟等情况,建议参保群众错峰办理业务。市医疗保障局将依托全国统一的新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继续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详细信息通过“保定医保”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告。

关键词:保定,医疗保障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