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老少三代颂党恩 涞水小学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泽峰 李彦 程卫民
2021-06-04 16:35:50
分享:

杨肖玖给孩子们讲述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泽峰 李彦 程卫民)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涞水小学开展“老少三代颂党恩 感受幸福心向党”主题活动。

  此活动以“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推动社会”为宗旨,在全校一至六年级学生家庭中广泛开展,倡导学生及家庭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为爷爷奶奶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当家做主的光辉历程;父母感怀党领导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创举;学生从用切身体验,向长辈汇报自己享受到的各种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涞水小学赴涞水县山南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近日,该校部分师生及红色家庭代表赴涞水县山南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其中杨玉泽家庭特别引人注目,爷爷杨肖玖是革命烈士后人,是一名老党员,在山南村的老槐树下,老人慷慨激昂地向孩子们讲述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号召青少年学生努力学习,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之才。

  杨玉泽的父亲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发挥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饮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乡亲们,继续为民服务,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杨玉泽和前去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以听故事、唱歌曲、说感受等形式深情表达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播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种子。最后,一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关键词:涞水小学,老少三代颂党恩,山南村红色教育基地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