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十项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劼
2021-06-04 16:09:55
分享:

  6月3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举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共建品质生活之城”新闻发布会,介绍保定市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所开展的工作,发布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用电更可靠、更经济、更安全、更增值十项服务举措,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围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将“三零”“三省”服务(小微企业用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大中型企业用电省力、省时、省钱)贯彻到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先后细化制定75项具体工作任务,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纳入“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推行承诺告知制,完善自助业务办理终端功能,增加“容缺受理业务服务单”,广泛参与流程再造,电力服务融入“政务云平台”APP,使服务渠道更加多样。本着便捷高效、集中统一、信息共享的原则,强化政企联动,在全省率先推出“房产交易+电表过户”线上联办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市政府大项目办公室,及时获取重点项目开办情况,加快推进与市行政审批局的数据共享,打通与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综合管理平台的数据通道,实现“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

  据悉,在全力简化办电环节的基础上,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关注度,实行全业务受理、全业务接入、全业务跟踪的“三全”服务模式,建立紧迫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随着“电子签名”“刷脸办电”“专票预约打、自助取”等新举措的先后落地,客户办电信息化程度日益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在服务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工程中,率先在安置区采用“共享电站”综合能源业务办电,为客户减少电力设备购置成本进行积极的探索。

  在回答群众普遍关心的“如何确保今年夏季用电安全”问题时,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为电网补强的“6·30”专项工程,预计6月10日前完工,总共涉及611项补强工程,新建改造线路3725公里,配变144台,容量38.9兆伏安,将全面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同时,供电公司强化设备运维保障,通过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红外测温、超声局放检测等技术手段,提前对400余座变电站、3100条输配电线路开展全面隐患排查,消除各类缺陷2300余项。度夏期间,新增日常临时抢修驻点189个,提高全天候应急响应速度,一旦发生故障,将积极采取负荷倒供、应急发电、带电作业等措施,最大程度缩短抢修恢复时间。

关键词:国网,供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