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易县东范村群众用电不再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正慧 郭树永
2020-08-17 12:25:59
分享:

  “这下可好啦,电压稳定了,大家伙儿用电有了保证,我们这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8月8日,易县易州镇东范村干部代表将一面印有“光明使者 不辱使命”的锦旗送到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手中,感谢该公司全力解决东范村的用电难题。

  据悉,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以来,东范村1号台区共110多户居民,仅由一台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供电,部分线路存在老化、导线线径过细等问题。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器增多,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原有供电线路及设备已不能满足村民日渐增长的用电需求。尤其是用电高峰期,导致大功率电器不能正常使用,低电压问题给群众生活和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

  国网易县供电公司燕都供电所通过负荷监测和用户走访了解情况后,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东范村1号台区进行现场勘察,制定限期整改方案。为让用户尽早用上优质电,施工队员主动放弃休息日,天不亮就开工,加班加点,仅用5天的时间,便新增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1台,导线线径由以前25平方的裸铝线更换为70平方绝缘线,彻底根治了“低电压”,全力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李正慧 郭树永)

关键词:易县,用电,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