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入村“摆摊”宣传护电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7-25 20:29:45
分享:

  本报讯(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胡自强 郭子强)7月18日清晨8时许,在涞水县胡家庄乡富位村,国网保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摆起安全护电宣传“摊位”,向村民讲解和宣传护电知识。

  据介绍,富位村一带人口密度较大,周边高压电力设施较多,环境十分复杂,一直是保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提高处理线路隐患及时性的难点。为此,他们积极通过社企共建关系,联系当地村委会以及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在村民中深入普及护电知识和隐患上报流程。

  工作人员在活动中教会村民如何识别线路隐患,如何通过专业术语快速定位隐患位置等,着重宣传“护电100”即对首位隐患上报人提供100元的奖励机制。本次活动共向1000余名村民详细讲解了安全护电常识,发放电力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印有“护电100”电话及安全标语的小礼品750余份。

  保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电力设施的队伍中来。如果您在我市范围内发现可能对输电线路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可拨打电话0312-5895555。隐患情况经专业人员核实无误后,将对第一位隐患报告人给予100元现金奖励。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