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涿州市召开全市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涿州政府网  作者:
2021-06-01 18:07:37
分享:

  5月31日,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主持召开全市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贯彻落实近期省和保定市系列会议精神,结合涿州市工作实际,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炜华等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保定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涿督查组组长曹学伟应邀到会指导。

  姚运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拼搏竞进,践行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优化政治环境、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增强信心,抢抓机遇,推动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姚运涛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搞好生态环境问题、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隐患等问题的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要坚持“三个标准”,即真正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真正体现工作成果。要做到“两个统筹”,即做好底线工作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统筹,做好底线工作与项目建设、政府投资工程、民生事业的统筹,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主动意识和工作标准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明责问责“两手抓、两手硬”,凝神聚力,心无旁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蔡炜华就当前重点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精准开展过程监测,抓实各项基础工作。要加快园区和项目建设,广招商、优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强建管、树形象,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抓整治、严执法,坚决保障首都和雄安新区生态安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渠道、提效能,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要高度关注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决守牢底线红线,讲政治、顾大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加快建设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 

  会议还就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防汛、安保维稳、河长制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及“走遍涿州”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涿州,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