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望都县第六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美芳 李瑞民
2021-05-20 17:44:13
分享:

种植户通过抖音直播带货。 通讯员 郑美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郑美芳 李瑞民)饱览田园风光,乐享樱桃之旅。5月1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望都县樱桃文化旅游节启动,为期1个月的樱桃采摘季正式上线。

  望都樱桃种植始于2000年,樱桃种植总面积达2000余亩,品种达40余个。小樱桃引发该县美丽乡村巨变,带动当地走出一条经济生态双赢道路。

  近年来,望都县大力整合旅游资源谋划打造以乡村生态资源为主,弘扬历史文化为辅的特色旅游,以旅游带动文化发展,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樱桃文化旅游节打开了外地人了解望都的一扇窗,让游客尽品当地深厚的人文历史,饱览田园风光。

游客在采摘园中自拍。 通讯员 郑美芳 摄

  如今,每年有8万多游客来到望都进园采摘,种植户在家门口就能将樱桃销售一空。“现在游客越来越多,还有一些老顾客通过网络下单,我们不用再拉着小车出去卖货了,销路多了,钱包鼓起来了。”种植户王素珍笑得合不拢嘴。

  来自天津的游客王连荣说:“我是被朋友邀请来的,这里交通便利,樱桃也好吃,以后我一定带着朋友们常来。”

关键词:望都,樱桃文化旅游节,经济生态双赢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