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樱桃采摘正当时 气象服务助力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紫嫣
2020-05-21 16:56:5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曹紫嫣)樱桃是望都县特色林果产业,品种丰富,种植面积大,现已进入樱桃采摘期。在今年樱桃旅游节来临之际,望都县气象局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5月20日,该局派出服务小组深入樱桃种植基地,同果农交流,实地了解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积极开展樱桃采摘期气象服务。结合果农的实际需求,及时向种植户提供樱桃采摘农用气象预报,提醒广大果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作并发布樱桃种植特色气象服务专题公众号文章,为种植户更有效地防范雷雨、大风天气可能对樱桃采摘带来的不利影响提供服务保障。

  近年来,望都县气象局积极发挥气象效能,采用“互联网+”、直通式气象服务等模式,多渠道开展服务保障工作,解决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助力农业产业保质增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