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县开出远程异地评标“第一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辛
2020-11-26 17:33:35
分享:

异地评标工作正在进行。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辛)近日,依托政务外网支持,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开出远程异地评标“第一标”。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探索异地评标的成功做法并总结工作经验,有序开展异地评标工作,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

  11月18日,在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定市望都县2020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城镇生活工业水量监测公共管网供水范围内计量监控项目”开标工作正在进行。与往常不同的是,虽然此次有五家单位参与竞标,但交易大厅空无一人,只有评标室的两个专家和监标室的工作人员紧盯着屏幕,来自望都县、唐县两地的3名评标专家通过政务外网系统,在电脑屏幕的两端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

  “这是我县远程异地评标的第一标,在全市也属于首批开展此项工作的县。”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牟亚军介绍说。

  据了解,远程异地评标依托政务外网支持,通过电子交易系统递交投标文件,参与线上竞争,评标专家网上获取招标文件就近选择评标场地参与评审,专家在线打分,评标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评标专家通过电子签名共同进行结果确认。与普通评标方式相比,远程异地评标可以大幅节约时间成本,解决当地评标专家资源不足问题,减少人为因素干扰,破解“熟面孔”“老关系”等问题,提高评标效率和质量。同时,监管部门可以对开评标项目实施全程视频在线监控、事后调取开评标监控信息,提高了监管效率。

  “实施远程异地评标,是我们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具体、有效举措,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异地评标的成功做法并总结工作经验,有序开展异地评标工作,努力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异地评标推广工作中当好标杆、做好示范。”望都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杨炳然说。

关键词:保定,望都,远程,异地评标,第一标责任编辑:王日成